返回首页

周延礼:保险资金运用具有六大特点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8月17日,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举办的《资管行业未来市场格局与业务发展模式研究》课题报告发布会上指出,保险资金运用具有六大特点。
  一是保险资金的首要特点是负债的属性,客观上要求保险资金必须满足资产负债匹配的原则;二是保险的负债资金具有显著的长期性特点,要求保险资金配置追求久期匹配,通过久期来控制利率风险;三是保险资金配置追求绝对收益的要求,目标是长期投资收益超过负债成本;四是保险投资运用的核心是资产负债的管理,资产负债管理是保险资金运营的重要基础;五是保险资金配置追求大类资产配置,追求安全性和一定的流动性;六是保险资金追求多元化的投资,分散投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