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保拟发GDR实现伦交所上市

证券时报

  中国太保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申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本次发行的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2867亿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A股股份的10%。这是国内首家公告拟发行GDR的保险机构。本次GDR发行完成后,中国太保将实现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

  全球存托凭证又名“国际存托凭证”,指在全球公开发行,可在两个或更多金融市场上交易的股票或债券。较之在国外发行和上市股票,可克服国外投资者在股票买卖、分红派息、配股及行使其他股东权利等方面的诸多不便。

  根据公告,太保此次发行的GDR以新增发的公司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每份GDR的面值将根据所发行的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确定。

  从发行对象来看,本次GDR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发售,拟面向合格国际投资者,以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投资者发行。发行价格则根据国际惯例和沪伦通监管规定,通过订单需求和簿记建档,根据发行时境内外资本市场情况确定。具体发行时间将根据境内外资本市场状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决定。

  此次发行的GDR可以在符合境内外监管要求的情况下,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进行转换。

  太保此次发行GDR拟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稳步推进公司国际化布局及补充资本金。

  太保表示,公司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保险金融服务机构,谋求外部成长机会、推动内部成长动能转换,全面提升公司经营水平。本次发行GDR并上市有助于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引入优质投资者,丰富股东构成,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有助于公司稳步推进国际化布局,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有助于公司夯实资本基础,提升公司稳健经营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