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人寿联合爱康集团发布《健康绿皮书》

潘昶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昶安)10月12日,由太平人寿、爱康集团合作完成的《2018年太平人寿VIP客户健康绿皮书》(以下简称“《绿皮书》”)在上海太平金融大厦发布。
  健康体检是早期发现重大疾病的重要途径之一。太平人寿联合国内领先的体检及健康管理机构——爱康集团,在遵守健康医疗数据安全规范的前提下,研究分析了11025位不同地区、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客户的体检数据(涵盖心血管、代谢类、消化系统等15项指标),汇集而成《绿皮书》。太平人寿希望,通过这份《绿皮书》所体现出的健康问题,帮助客户从不同维度了解潜在风险,促使客户提高健康意识,重视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
  《绿皮书》指出,我国寿险客户人群的健康管理意识在逐年增强,但慢性病风险的流行情况仍未得到有效改善。在剔除性别相关的指标后,体重指数增高的检出率最高(50.63%),其次分别为甲状腺结节、幽门螺杆菌阳性、骨量减少/骨质疏松,检出率均超过40%。相比2017年,男性前列腺异常、尿酸增高、空腹血糖增高等9项异常检出率有所上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