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出炉 9家险企获双A评级

潘昶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昶安)10月14日,中国银保信发布2018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评价结果显示,财产险公司中安盛天平财险、乐爱金财险、太平财险、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6家险企获双A评级,人身保险公司中交银康联人寿、太平人寿、太平洋人寿3家险企获双A评级。

  据悉,2018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范围为除养老保险公司、农业保险公司、健康保险公司、政策性保险公司等类型的保险公司之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开业满3个会计年度的财产保险公司和人身保险公司也在评价范围之内。

  具体来看,评价内容为参评保险公司2018年度服务情况。评价体系重点围绕消费者反映较强烈的销售、理赔、咨询、维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行业实际,按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分别设定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理赔获赔率、投诉率等八类定量指标进行计分,在此基础上对重要服务创新和重大负面事件分别进行加/减分调整。

  评价结果是基于目前指标体系的保险公司相对服务水平,并不代表其资信水平和风险状况。评价结果按照得分从高到低依次分为A、B、C、D四大类,具体包括AAA、AA、A、BBB、BB、B、CCC、CC、C、D共十级。

  

图片来源:中国银保信官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