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人事大变动:任汇川拟任副董事长,谢永林拟任总经理

第一财经

  近年来,中国平安罕见大规模人事变动。

  10月24日,中国平安披露三季度报,与此同时,公告了一系列人事变动。

  中国平安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架构,清晰岗位职责,配备更加年富力强的管理人员充实到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序列中,公司于10月24日分别召开员工代表大会、第九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变更监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事宜。

  变更监事

  顾立基由于个人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将继续留任公司外部监事。潘忠武由于公司的工作安排提出不再出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员工代表大会选举孙建一出任职工代表监事,但该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核准。

  变更董事

  由于公司的工作安排,孙建一已于2019年10月24日正式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资深副董事长,蔡方方提出不再出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

  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选举任汇川出任副董事长,并推荐谢永林、陈心颖女士出任执行董事。任职资格尚待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以及取得银保监会核准。

  变更总经理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聘任谢永林出任总经理,任汇川由于公司的工作安排不再出任总经理。任职资格尚须取得银保监会核准的后方可生效。

  变更副总经理

  孙建一由于公司的工作安排已于2019年10月24日正式辞任常务副总经理。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聘任蔡方方、黄宝新出任副总经理,但尚须取得银保监会核准的任职资格后方可生效。

  中国平安方面表示,此次高级管理人员的变动,延续和巩固了“联席 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和模式。其中,由联席CEO谢永林出任总经理,可有效解决公司总经理岗位与联席CEO机制之间存在的职责交叉和重迭问题,能够进一步提高本公司决策和执行效率,使分工更清晰、责任更明确、协同更有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和需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