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集团:股东财政部将所持股权的10%划转给社保基金

刘敬元证券时报网

  11月11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在官网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财政部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7 49号)有关部署,决定将财政部持有我公司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持有。

  公告显示,下一步,国寿集团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履行股权划转的各项程序,最终完成情况以监管审批结果为准。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属大型国有金融保险企业,由财政部100%持股,注册资本46亿元。2018年,集团公司合并营业收入7684亿元;合并保费收入6463亿元;合并总资产近4万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