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险企“开门红”活动启动 寿险健康险各有侧重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保险公司“开门红”活动已拉开帷幕。12月3日,平安健康险“健康中国?健康守卫”产品宣布升级,对“平安e生保”和“抗癌卫士”的保障内容、医疗技术、服务范围等多个层面进行扩容。2日,中国太保寿险宣布推出“至尊鑫满意年金保险(分红型)”产品。

  所谓“开门红”是各家保险公司在岁末年初的保险产品销售盛会,新产品扎堆推出,保险公司在此期间抢客户、冲业绩。

  平安健康险的“开门红”选择了对“e生保2020”进行升级:延续了住院医疗险高保额、低保费的优势,同时将门诊保障延长3倍以上,将住院前后30天门诊费用涵盖进来。另外,“e生保2020”含一般医疗保险金200万元,对于癌症、急性心肌梗塞、重大器官移植术等120种重大疾病,保额翻倍至最高400万元。

  “抗癌卫士2020”的升级则着重发力癌症先进治疗保障,增加了最高100万元的质子重离子保险金责任,同时增加了最高150万元的特定恶性肿瘤药品费用保险金责任可选。

  太保寿险的“至尊鑫满意保险产品计划”的卖点在于:前期可以给付高额祝贺金,满足客户对资金流动性、安全性的需求;祝福金专款专用,财富支配权牢牢掌握在客户手中;客户可以一次性领取等值于所交保费的祝寿金,或者通过行使新增的养老金选择权,分次领取养老金。

  祝寿金一般是指,被保险人在65周岁、70周岁、75周岁等年龄时仍然生存,并且在保险期间内没有发生保险事故,那么保险公司将会按照合同规定的给付日期和比例向被保险人给付祝寿金。祝福金、祝贺金也是类似概念,会在保险条款中约定。

  保险公司之所以要搞“开门红”活动,主要为了实现几个目的:占领保险市场。在开门红期间推出的理财产品一般性价比较高,很多热门产品会在短时间内销售,保险公司就是在这个期间内与同行竞争,推出优秀的产品占领保险市场;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对于不少保险公司来说,开门红期间是实现全年销售任务的关键时刻,有的保险公司在开门红期间的保费收入可以超出一年剩余期间的收入总和;吸引人才。保险公司通过开门红可以向业界展示公司的实力,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