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填补国内艺术品保险短缺 泰康在线“臻品有约”助力行业规范化、专业化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由北京木木美术馆与英国泰特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大卫?霍克尼:大水花”艺术展即将在北京落幕,泰康在线“臻品有约”艺术品保险为此次展览提供了风险保障和风险管理服务。

  据了解,“臻品有约”艺术品保险从运输到观展,进行全流程风险防控。从展品交付、运输跟踪,勘察展厅条件、培训观展注意事项等众多环节,为此次展览及展品提供“钉到钉”的全程保驾护航。

  泰康在线艺术品保险负责人表示:“从海外艺术品发达市场的经验来看,随着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持续蓬勃发展和国内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中国艺术品保险市场必定会成为潜在需求市场,市场空间巨大。但遗憾的是,国内艺术品保险发展尚不成熟,导致很多展商不得不舍近求远跨国为艺术品寻求保障。

  该负责人介绍,艺术品在收藏、保管、运输、展览、装卸等过程中会遇到多种风险,导致艺术品发生部分损坏或全部灭失。艺术品的运送与装卸损失约40%,盗窃损失约38%,火灾、水渍、烟熏等损失约18%,自然灾害损失约4%。

  “而艺术品保险被认为是控制艺术品风险最直接和有效的方法。不但可以在艺术品发生损失时获得经济补偿,还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风险管理服务,包括对艺术品在运输、展览、保管等过程中需要配备的风险控制措施、风险减缓设施和操作注意事项等。”该负责人说。

  泰康在线已于2018年底推出艺术品保险“臻品有约”,为国内艺术品提出风险解决方案,并经过长时间积累在艺术品保险方面形成一定了优势,希望未来为国内艺术品保险发展提供一定的借鉴,助力国内艺术品保险市场更加规范化、专业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