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CEO姜兴:新场景新触点将激活保险市场潜能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12月19日,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6060.HK)举行“新保险时代:开放 融合 共创”的主题开放日。会上,众安CEO姜兴介绍,今年1-11月,众安保险服务逾4亿用户,承保70亿张保单,原保险保费收入超过128亿,上半年综合成本率同比改善15.7%;全面升级保险核心系统,从无界山1.0到无界山2.0;消费金融生态合作持牌金融机构超过100家;车险马上赔升级2.0;科技出海,与Grab合作定制马来西亚首款按日付费互联网商业车险服务,累计出单超过300万单。

  “今年以来,我们尤为关注以新场景为触点,精耕保险存量市场,激活线上购买力。一边是中国巨大的保险市场;另一边是不断涌现的新触点、新场景、新玩法。当它们相遇了,我们有理由相信其中迸发出的创新潜力将无限之大。”众安CEO姜兴介绍。

  众安尤为重视通过丰富的交互方式、精准的触达手段与用户连接。众安自今年7月起开始在App上尝试直播“带货”、抖音推广等新媒体运营探索,也包括深度运营支付宝场景、在网约车场景中嵌入重疾险、意外险等创新实践。

  以众安在抖音平台上进行的百万医疗险推广为例,三个月内,对推广模式进行了25次迭代,转化率提升100%。

  截至目前,众安的新场景平台月活用户已突破2000万。其中,支付宝小程序及生活号积累用户逾3400万。

  在生活消费生态,众安自众乐宝始,至今已持续研发1000多个渗入电商场景的消费保障产品,今年又推出了宠物医疗险等新场景创新产品;健康生态中,今年年中获批的众安互联网医院目前已上线运营;众安还与蚂蚁金服合作升级了好医保2020版;消费金融生态中,众安牵头的普惠金融联盟至今已覆盖逾100家持牌金融机构;众安小贷获中国电信旗下翼支付2.1亿元入股;在汽车生态,保骉车险已于5月登陆支付宝保险频道;众安推出的视频理赔服务体系马上赔实现了一个视频通话就能走完理赔流程的服务体验,将最快结案时间缩短至3分钟。

  众安保险在开放日当天发布了保险应用中台“虹桥”。“虹桥”可帮助保险同业实现数字化运营升级。合作方无需更换核心系统,通过共享服务就能快速赋能前台,实现一键对接1000+渠道,1-3天配置产品,且出单峰值可达3.2万笔/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