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任保险战投浮出水面 新增股东和募资总额皆“瘦身”

证券日报

  12月23日,国任保险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任保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已于日前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的议案》,拟在原有30亿股股本的基础上,按1.832元/股向3名新进投资者和2名现有股东增发股份10.07亿股,共募集资金18.45亿元,增资后公司总股本为40.07亿股,上述变更事项仍待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生效。

  具体来看,本次参与增资的3名新进投资者分别为,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引进,出资3000万元,认购1637.55万股,认购后持股比例0.409%;上海维信荟智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引进,出资2000万元,认购1091.7万股,认购后持股比例0.272%;深圳市罗湖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引进,出资10亿元,认购股份5.46亿股,认购后持股比例13.622%,一跃成为国任保险第三大股东。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罗湖区财政局。

  同时,两家原有股东也参与了增资。其中,国任保险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出资7.56亿元,认购4.13亿股,认购完成后,其仍为国任保险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维持41%不变;第二大股东联美量子股份有限公司则计划出资3860.36万元,认购2107.19万股,认购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从19.333%下降至15%,仍为国任保险第二大股东。

  按照国任保险10月份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增资扩股公告,其拟引进5名战略投资者,共增资11.7亿元。其中,1名为经国资委批复同意后协议增资的战略投资者,增资金额为10亿元,其余4名为通过公开挂牌引进的战略投资者。

  对比来看,国任保险拟引进的战略投资者由此前计划的5个变为了3个,增资额由此前计划的19.83亿元“瘦身”为18.4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