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养老保险高层新老交替 苑超军拟任总裁

证券时报

  新华养老成立三年多后迎来换帅。近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新华养老董事长同时也是新华保险副总裁刘亦工,面临到龄退休。担任新一任新华养老董事长的是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同时,新华养老将迎来新总裁——原担任新华保险总裁助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的苑超军。这两位高管在新华养老的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核准。

  新华养老,全名为新华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地深圳,股东是新华保险(持股99.8%)和新华资产,是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目前新华养老注册资本金50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最高的养老险公司。

  李全是新华保险2019年董事会换届后聘任的新一任首席执行官、总裁,此番担任子公司新华养老董事长,也被视为顺理成章。不过,接近新华保险的人士称,李全主要负责新华保险公司全面经营管理,因此,新华养老日常经营管理可能将主要由新任总裁苑超军负责。

  公开信息显示,苑超军出生于1972年4月,2002年加入新华保险,曾在山东分公司任职,后任总公司个人业务总监,总裁助理兼个人业务总监、总裁助理兼华北区域、东北区域总经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等职。

  新华养老目前披露的管理层有4位成员,包括2位总经理助理姜京、梁东震,总精算师由新华保险总精算师龚兴峰兼任,合规负责人为吴健。

  此前,新华养老无总裁,相当于由董事长刘亦工代行总经理职责。刘亦工出生于1959年9月,面临到龄退休,目前新华保险官网公示的高管中已不包括刘亦工。

  刘亦工自2005年3月起担任新华保险副总裁,是新华保险任职时间最长的副总裁,先后经历了关国亮、孙兵、康典、万峰主掌新华保险的不同时期。他于2017年2月起兼任新华养老董事长。

  在加入新华保险之前,刘亦工在平安保险任职,1992年至2004年在平安担任多个职位,包括集团新渠道事业部副总监,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集团金融投资部高级主任、实业投资部副总经理、证券投资部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

  接近新华保险的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说,此前大家猜测刘亦工退任新华保险职务后,会继续在新华养老任职一段时间,毕竟新华养老发展正逐渐向好,已开始参与企业年金管理、职业年金投资管理,并开展团体养老保障管理业务。不过,最终他还是一并退任了新华养老的职务,股东方面也有了相关人事任免决定。

  新华养老的定位是养老金管理,具有人社部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和账户管理资质,同时也可以开展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业务。官网信息显示,新华养老力争通过5~10年努力,抓住中国庞大的养老金市场机遇,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