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保险业多举措抗击疫情 累计向“抗疫”一线人员提供风险保障逾千亿元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记者11日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截至2月9日24时,北京保险业共有123家保险机构通过不同渠道发声,采取三大方面的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升级理赔程序,快赔直赔、应赔尽赔。

  北京保险业各公司主动突破常规、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开启绿色理赔通道,启动特案预赔服务,简化理赔手续和材料,降低理赔门槛,放宽赔付责任,快速高效做好新冠肺炎疫病的保险理赔服务。

  全行业114家公司开通了疫情理赔绿色通道,启动特需案件预赔机制,取消“特定传染病”免责限制;100余家公司不同程度取消就诊定点医院、观察期、免赔额等限制;部分公司简化理赔流程,开通无纸化理赔等服务,引导客户通过APP、微信小程序等实现在线“一站式”直赔,采取预付保险金等方式应赔尽赔。目前,全行业共接到保险报案9起,已结案4笔,预赔5笔,累计金额172.75万元。

  二是无偿提供保险保障,有力支持一线抗疫人员。

  截至2月9日,北京保险业各会员公司累计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物流快递和电力生产人员等45.9万人次提供1328.6亿元风险保障。部分会员公司在系统内发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心募捐倡议书”,累计捐款36.78万元。

  三是守土有责主动作为,内防外控阻击疫情。

  在北京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紧急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北京车险服务工作的通知》,各会员公司强化新技术运用,全方位开展线上“零接触”承保理赔服务,主动排查风险隐患,减少人员聚集和客户拜访。80余家公司积极推广公司官网、官微小程序、客服机器人、空中门店、云柜面远程视频、视频查勘等在线指尖服务,开展移动保全、受理报案和快速理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