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保险疫情期间累计完成近3万笔赔案 赔付超9600万元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2月15日,记者从新华保险获悉,疫情期间,新华保险以科技赋能为手段、以全员远程办公为依托,进一步简化理赔服务手续和流程,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免接触”的安全理赔。1月22日至2月14日期间,新华保险累计完成近3万笔赔案处理,共计赔付保险金9600余万元;其中涉及新冠肺炎相关责任的赔付21件,赔付金额202.43万元。

  据了解,疫情期间,新华保险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微信自助理赔服务,对于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医疗险理赔案件,客户可在线提交理赔,借助OCR和人脸识别功能,帮助客户安全、快速完成索赔申请。对于不满足自助理赔条件的业务,在满足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鼓励业务队伍通过其他线上方式帮助客户递交理赔申请,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客户申请理赔造成的不便。

  新华保险表示,疫情期间,通过微信自助办理理赔的占比较以往时期有了显著增长,目前已占到全部业务的93%。线上理赔已经成为疫情期间客户首选的理赔申请方式。

  为做好春节前后理赔服务,新华保险全国各地近千名理赔人员一直处于待命值班状态,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和客户报案。

  截至2月14日,新华保险全国35家分公司已收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理赔报案40余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