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保险集团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8%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华泰保险集团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华泰保险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7.25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142.98亿元,投资收益21.50亿元;实现净利润14.04亿元,同比增长168%。2019年末,集团合并总资产为523.47亿元,净资产为154.2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9.18%。

  华泰保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华泰保险集团及各子公司守住依法合规经营和质量效益发展两大底线,推动业务协同、数字化和组织效能提升三大战略重点工作,取得了“十三五”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华泰保险集团旗下财险、寿险、资产管理、基金管理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均稳健发展。

  2019年,华泰财险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1.15亿元。其中,车险业务原保费收入44.33亿元,商险业务原保费收入16.83亿元,个险业务原保费收入16.43亿元。全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81亿元。截至2019年底,华泰财险EA门店数量超过5000家,覆盖全国近200个大中城市,服务超过2万个社区的近300万客户。在个人业务方面,华泰财险主动把握燃气保险市场,不断开拓及深耕健康险领域,积极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创新发展。在企业客户方面,华泰财险与境内外300多家经纪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商险承保项目遍布全球,通过不断深耕国内外经纪重客渠道,华泰财险在轨道交通、海外项目、电厂及上游能源险等领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2019年,华泰人寿整体原保费收入突破60亿元,达到61.82亿元,同比增长16.2%;在监管准则口径下实现新单标准保费14.38亿元,同比增长5.9%;实现新业务价值3.82亿元,同比增长1.9%。2019年,华泰人寿实现利润总额3.58亿元,承保利润3.87亿元,总资产278.5亿元,净资产34.7亿元。公司个险渠道累计实现新单标准保费11.65亿元,同比增长2.3%;监管准则口径下全年续期保费收入45.23亿元,同比增长21.5%。公司积极推动数字化工程落地。经过一年的建设,初步构建了线上线下融合贯通、全场景覆盖、用户体验良好的智能营销平台。

  2019年,华泰资产的受托管理规模2499亿元,第三方占比86%;资产管理费收入4.70亿元,实现净利润2.36亿元,净资产21.81亿元,净资产收益率10.82%。证券投资和项目投资管理资产规模均突破千亿元大关。2019年,全国共有29个省份开展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招标,华泰资产共中标其中的28个,已投资资产投资业绩排名位于前列。股权投资表现突出,华淳基金投资的天宜上佳、晶晨股份实现科创板IPO,是保险资管行业投资科创板的第一单。

  截至2019年底,华泰保兴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191.40亿元,专户管理规模269.13亿元,合计460.5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