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人寿董事会审议变更股东决议 拟从合资变独资

黄蕾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5月11日,汇丰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公告称,5月6日,汇丰人寿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包含如下主要内容的决议: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将向汇丰保险(亚洲)有限公司出售国民信托在汇丰人寿所持有的的50%股权。

  表决情况显示,汇丰人寿全体董事均出席会议,并一致同意作出上述决议。汇丰保险(亚洲)承诺:公司投资汇丰人寿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这也意味着,一旦股权转让完成后,汇丰保险(亚洲)将成为汇丰人寿的唯一股东。汇丰人寿将从合资寿险公司变为独资寿险公司。

  汇丰保险(亚洲)此举主要得益于我国金融业这一轮的深度开放。从2020年1月1日起,中国取消外资寿险公司持股比例限制。这意味着,外资寿险公司在华展业可申请“独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