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互联网+警方+保险”助力特大型城市排堵保畅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5月28日,记者从上海道路交通事故“快处易赔”管理信息系统上线四周年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使用“快处易赔”,从拿出手机拍照留证、自行撤离,到采集信息、协商定责,再到当事方达成协议,平均用时仅需6分钟。

  截至2020年5月25日,“快处易赔”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超过100万,累计使用量113万次,累计处理事故69万件,日均处理事故逾千起,不仅大大节省了广大车主处理事故的时间,也为上海这座特大型城市排堵保畅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会长韩光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公安部及上海市政府关于城市交通治理的部署和要求,更好地服务特大型城市管理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2016年,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在原上海保监局和上海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动员行业力量,运用“互联网+警方+保险”思路,创新开发了国内首个由保险行业主导的道交事故处理系统“快处易赔”,并于2016年6月1日起在全市推广。

  2019年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通过“快处易赔”报案件数约为3700件/月,万元以下赔案平均结案时效比非“快处”案件短1.6天左右。今年疫情期间,非接触式理赔增加,该公司“快处”案件处理速度进一步加快,结案时效进一步缩短了4.3天。

  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表示,该公司疫情期间经由“快处易赔”接入的报案量日均达117件,同比增加30%以上。据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统计,该公司“快处易赔”案件较传统案件NPS(客户净推荐值)高1.8%,投诉率低50%。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事故防范处政委邱忠表示,“快处易赔”能够为事故当事人提供快速、高效的事故自主处理方式,使当事人可以更为便捷地获取后续保险理赔服务,同时也减少了交通事故对道路通行秩序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