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友邦人寿成为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6月19日,友邦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友邦”)宣布,已取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将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简称“友邦人寿”)。友邦人寿将落户上海, 这也是在中国内地首家获得设立批复的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将着手申请在中国内地其他区域设立新的分支机构。

  改建期间,友邦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将如常开展。友邦在中国内地的现有分支机构根据相关保险合同向保单持有人提供的一切保障、权益将继续有效,并由友邦人寿承继。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源祥表示,友邦获批设立中国内地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倍感荣幸和喜悦。友邦与上海的渊源始于1919年,将友邦的全资人寿保险公司落户于友邦的发源地实乃顺理成章。自1992年率先重回“老家”,友邦始终坚持推动中国保险业持续发展的初心。友邦人寿的设立是友邦逾百年征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友邦保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与获益者,友邦很荣幸今天再度成为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的“排头兵”,并落户友邦的“老家”上海。持续开放的市场环境和更加规范有序的监管政策,为外资险企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沃土,也将推动中国寿险行业迈入新纪元。很高兴友邦能以一个全新的突破开启新百年,友邦期待推动行业深度变革、深耕客户需求,把友邦差异化、高品质的服务和产品带给更多的中国家庭,继续打造“中国最受信赖的保险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