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上半年营运利润743.10亿元 科技业务总收入增长11.2%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中国平安8月27日晚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86.83亿元,同比下降29.7%;归母营运利润743.10亿元,同比增长1.2%;年化营运ROE为21.6%。

  寿险及健康险业务方面,2020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515.35亿元,同比增长6.4%。年化营运ROE为39.2%。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为310.31亿元,同比下降24.4%。但代理人规模在第二季度企稳回升,第二季度末较第一季度末环比增长1.2%。

  产险业务方面,上半年平安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0.5%,市场份额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平安产险营运利润82.74亿元,同比下降17.6%;年化营运ROE为17.2%。

  资产管理业务上,截至6月30日,公司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达3.4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3%。2020年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4.1%,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4%。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平安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2020年上半年,中国平安科技业务总收入427.32亿元,同比增长11.2%。截至上半年末,科技公司估值总额达700亿美元,平安好医生、金融壹账通市值较年初分别提升108%和84%。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面向未来,平安寿险要建立真正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增长平台,核心是贯彻‘渠道+产品’的双轮驱动策略,打造数字寿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