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人保财险和颐家联合推出首款服务型理赔医护康养产品

黄蕾上海证券报

  9月12日,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和颐家(上海)医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发布首款服务型理赔医护康养产品——“福佑一家”中老年骨折护理险。

  该产品深度考虑老龄化社会、独生子女家庭的痛点,以“专业保障,长者舒心,全家安心”为设计初衷,为遭受意外骨折的被保险人提供赔付责任限额范围内的颐家医护康复/家政服务方案,以专业医护康养服务替代传统现金赔付,有效解决了被保险人“无人照护”、“缺乏专业照护”的民生难题。该产品的首发销售区域包括上海和广州。

  “福佑一家”中老年骨折护理险是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与颐家联合推出的内地首款跨界融合的创新产品,也是首次将“医、护、康、养”服务嵌入保险领域的积极尝试。
  作为替代传统现金赔付的“福佑一家”一站式居家康养服务方案是专门针对骨折后人群康复期所亟需的集“康复”“护理”“照料”为一体的专业服务型理赔方案,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程度高、360°全方位康护养、免费专业辅具提供、复合型专业团队支持等特点,让患者照顾无负担、家人省心省力、疗效安全有保障。
  “福佑一家”是自今年3月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与颐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推出的首个合作项目。此前,颐家已获人保资本战略投资,成为人保集团在社区居家养老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颐家是中国首个通过JCI国际Home Care认证的医护康养专业服务机构,参与中国相关行业标准制定,其创新开发的AHC服务监控系统,将上门医护服务全程纳入系统监控,确保安全与服务质量。本次人保财险与颐家的深度合作,实现了“保险+服务+科技”的产品创新,契合国家战略导向、政府产业政策和百姓实际需求。
  据了解,“福佑一家”只是试点起步,人保财险丰富的产品储备与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融合颐家专业的服务资源,使得双方后续项目合作具备较好的可复制性与延展性,双方将携手推出更多专业服务性理赔创新产品,丰富市场大健康板块保险产品供给,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