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永诚保险与安永签署金融科技合作协议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9月21日,永诚保险与安永在上海举行“科技赋能保险,变革引领未来”金融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深化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顺应时代趋势,2019年底,永诚保险选择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并与安永展开金融科技咨询项目合作。安永作为全球领先的审计、税务、财务交易和咨询服务机构,为永诚保险量身定制了金融科技实施规划,双方围绕新技术与保险功能的融合,在客户经营、系统优化、数据管理、智慧运营、创新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未来,在安永助力下,借助人工智能、云计算等6大新技术,永诚保险将深入细分市场和垂直领域,聚焦电力能源业务,发挥永诚保险在该领域的知识积累和资源优势,打造电力能源专家知识库系统,建立电力能源风控实验室和保险定价系统,提升电力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风控水平,构建专业化核心竞争能力,更好地为国家电力能源战略保驾护航。

  同时,永诚保险将全力构建数字化的运营体系、平台化的营销体系、职业化的人才体系、专属化的客服体系以及网格化的风控体系,打造智慧前台,构筑柔性中台,实现共享后台,打造智慧型科技保险公司。

  永诚保险将继续探索国际化发展路径,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整合国内外保险要素,打造国际保险合作平台,不断提升承保能力和风控水平,服务中资企业海外重大项目,逐步提高参与国际保险市场的竞争能力。

  2018年以来,永诚保险新战略得到全面实施。今年上半年,永诚保险业务规模创历史新高,电力能源领域保险业务保持市场份额第一;业务结构大幅优化,非车险业务占比达到67%,财产险业务规模进入全国前十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