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保险二次腾飞的“宁夏范本”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年是新华保险“二次腾飞”目标的开局之年。日前,记者来到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看到了其在人才队伍培养和客户营销等方面形成的“宁夏范本”。这一范本也成为“二次腾飞”目标的代表性缩影之一。

  不谈保险谈教育

  “不谈保险谈教育”,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总经理张运旭告诉记者。一家保险公司,怎么和教育建立起如此紧密的联系?这一问题的答案,还要从“宁夏金融第一楼”说起。

  “宁夏金融第一楼”,实际上是当地人给予位于银川市兴庆区的新华保险大厦的称号。这座大厦层高近40层,是塑造银川市天际线的建筑之一,也是该地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大教室、阶梯教室、圆桌会议厅、远程教育培训厅、网络直播间……在这个大厦中占据了足足三层的位置,穿梭在这些教室之间,仿佛置身现代化学校。

  “我们把培训体系打造得更加完善一点,让公司队伍专业化程度加强的同时,感受和分享经营成果。比如,我们的网络直播间,就是给总监、经理、讲师提供一个平台,每当一款新产品出来的时候,具有授权资格的讲师们可以实时给队伍讲解产品、分享经验。”张运旭说。

  这些工作日用作培训和分享经验的场所,到了周末就化身教育平台。据介绍,宁夏分公司打造的教育平台有多种模式。一是名校学子面对面,即邀请名校学子开展讲座、分享学习成长等经验。二是K12教育,邀请学科内各阶段名师授课,满足素质教育的“刚性需求”。三是特色教育,包括专注力提升、大脑开发、儿童心理等。四是专项教育,开展少儿英语、快速阅读、思维导图等专题课程。

  “这样可以让客户非常轻松地和业务员接触、沟通,这是我们现在运作的最大一个项目。”张运旭说,“学霸们的分享讲座,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听。”

  业务增长 队伍先行

  重视队伍建设和培训,可以让优质人才沉淀下来。教育平台等活动的开展,可以润物细无声地将公众的关注度转化为品牌实力和影响力,从而进一步转化为保费增长。

  根据当地保险行业协会最新数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末,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0%,并列市场第二,较去年同期增长3个百分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积极响应总公司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大前提下,以“组织发展”为核心,以“客户经营”为手段开展2020年各项工作,继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宁夏分公司个险渠道在册人力11000余人,个险新单保费达成率近90%,系统排名第二,银代渠道提前达成全年任务目标,市场份额和新单保费均居当地市场前列,为公司的“二次腾飞”注入动力。

  事实上,“业务增长,队伍先行”早就写在新华保险的经营策略中。今年半年报显示,新华保险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双向增员,通过强化销售培训、实施疫情补贴、调整考核政策等方式,实现队伍规模稳中有升。在2019年年报中,新华保险总裁李全也指出,公司修订营销员基本法,新人留存情况得到大幅改善,为2020年业务增长夯实了人力基础。

  在2020年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新华保险副总裁李源介绍,新华保险将通过制度营销、氛围营销、活动营销和责任营销四个方面来提升代理人的质量,提升业务员的产能。公司还将加强培训,对代理人队伍进行管理、培训,加大财务投入,进一步夯实代理人队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