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存强获准任华泰人寿董事长

证券时报网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核准CUNQIANGLI(李存强)华泰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华泰人寿官网披露的履历显示,李存强此前曾任华泰人寿董事长,此番为离开华泰人寿后的“回归”,系再度担任这一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李存强近20年来主要在金融保险业任职,并在外资企业有丰富从业经历。1986年至1991年在中科院兰州大气物理研究所担任科研员。1997年至2002年先后就职于Belmonte&Leger、Miller Moriarty会计师事务所、美国蓝十字和蓝盾保险公司。

  2002年3月,李存强加入美国万通互惠金融集团,曾任资深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2012年9月加入华泰保险集团,担任华泰保险集团副总经理、华泰人寿总经理、华泰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7年12月加入安达人寿,担任首席运营官。自2020年10月起担任华泰人寿董事长。

  此前,华泰人寿董事长由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梓木担任,华泰人寿官网信息显示,王梓木目前为该公司董事。

  华泰人寿成立于2005年,总部设在北京,经营区域覆盖全国20个省市。今年8月,华泰人寿注册资本获批增至36.33亿元,股东有7家,其中2家股东持有99%以上股权,即华泰保险集团持股79.64%、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持股20%。

  华泰人寿董事长变化的一个背景,是华泰保险集团的外资股东持股比例提升。去年以来,随着安达系数度获批增持华泰保险集团,华泰保险集团从中资变为中外合资,未来或进一步变为外资控股。目前,安达系对华泰保险集团的持股比例超过46%。

  华泰人寿官网显示,长期以来,华泰人寿依托华泰保险集团及其市场资源,以及业内领先的资产管理能力,利用安达集团的全面技术支持,实现了健康、平稳、较快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