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打出综合金融组合拳助推新疆发展跑出加速度

向家莹经济参考报

  在中央政策号召下,中国人寿近年来坚持以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己任,充分发挥业务功能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打出综合金融“组合拳”,让金融活水推动新疆发展跑出“加速度”,努力让自治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具体来看,中国人寿全面参与新疆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护理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经办等政策性业务,助力保障民生。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寿险新疆分公司已在喀什、克州、和田等地州共承办10个大病保险项目,参保人群达596.28万人,同时承办经办自治区全部长期护理保险业务。此外,分公司还全面落实自治区全民意外保险工作相关部署,为2238万新疆户籍的居民、参加自治区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非新疆户籍居民和援疆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障,进一步织密“保障网”。

  新疆不仅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经济区之一,也是“一带一路”枢纽所在。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充分发挥保险资金的独特优势,紧贴民生助力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例如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华能开发(新疆电厂)项目,目前已落地资金规模超百亿元,带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促进自治区可持续性发展。

  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积极扩大重大项目建设参与范围,结合新疆实际,重点支持交通基础设施、老城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综合管廊建设等民生工程建设发展。截至2020年10月末,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综合授信达30.1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