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在线发布五周年成绩单 首度披露“保险新生态”图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程竹 实习记者 王方圆)11月25日,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公布五周年成绩单,并首次提出“保险新生态”的理念。

  据介绍,五年来,泰康在线服务个人用户1.26亿、服务家庭客户585万,平台客户量平均年增长率82%;五年累计承保保单56亿件,累计赔款60亿元、累计赔付件数385万。

  泰康在线CEO刘大为首次提出“保险新生态”的理念。他指出,“保险新生态”是基于客户需求的变化,以守护客户的美好生活为出发点,拥抱科技、拥抱大健康,广泛连接服务资源,发挥保险资源聚集器和分发器的作用,为客户提供对抗风险的综合解决方案,是一种全新的产业服务生态。

  刘大为认为,“保险新生态”具有两大特点:一方面,随着产品内涵扩展,保险行业不断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聚集与分发资源,与上下游各环节联系越发紧密。另一方面,随着客户群体变迁,保险保障人群从广泛人群到细分群体,从健康的标准体人群扩展到带病人群、老年人等非标群体,实现保障人群的全量扩展。

  “泰康在线的未来发展和战略布局,正是以构建保险新生态为目标来勾勒的一幅蓝图。”刘大为表示,未来泰康在将坚定“保险+科技”“保险+服务”的发展战略,夯实构筑保险新生态的四项核心能力,即连接能力、融合能力、风控能力和品质管控能力,打造创新型财险公司,全力通过新生态建设守护人们的美好生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