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人寿以高品质服务助力高质量生活

证券日报

  2020年12月16日-18日,太平人寿第二届“太平1929”俱乐部私享会在上海和平饭店举行,追溯百年历史,洞见智慧未来。

  “太平1929”作为太平高端子品牌,于2020年1月份正式发布。据了解,“太平1929”聚焦为客户打造卓越体验的活动平台,重点关注客户核心需求,引领客户高品质生活观念。“太平1929”俱乐部也是太平人寿贯彻集团精神,推进公司个性化经营探索的关键一环。

  太平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程永红12月17日在私享会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感动的瞬间”,并表示,2020年太平人寿“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公司通过不断创新产品形式、业务模式,全力实现稳健经营,与客户共同度过极不寻常的2020年。

  探索个性化经营

  “太平1929”应运而生

  “太平1929”作为太平高端子品牌,于2020年1月份正式发布。太平人寿表示,一直以来,公司都以“创造安全、健康、富裕的美好生活”为己任,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用真诚赢得每一份信赖,用爱创造更多美好感动的瞬间。

  今年年初,太平人寿就进一步升级高端卓越产品系列,以“太平1929”作为顶级客户产品标签,重点关注高额保障、资金安全、财富传承等核心需求,为高端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

  客户作为“太平1929”俱乐部的会员,可得到多项高端服务,包括专属产品、专属智囊、海外绿色就医通道,以及一些服务客户个人及企业宣传的专属礼遇权益等。

  太平人寿表示,“太平1929”俱乐部会员除了获得太平人寿为高端客户提供的保险基础服务之外,还可获得基于寿险产业链的顶级医康养服务,如专属VIP健康增值服务体系中的国内外顶级体检、国内外第二诊疗意见、国际远程视频会诊等。

  据了解,为满足市场高端客户需求,2020年起,太平人寿将1929俱乐部会员的服务项目推广至全国顶尖客户,联合德勤、毕马威全球知名事务所举办财税智囊团高端沙龙。截至目前,财税智囊团高端沙龙共举办50余场,南至深圳,北至延吉,东至上海,西至宁夏,覆盖全国30多家机构,直接服务客户3000余人。活动从财富传承、高净值人士税务风险管理、财富规划等方面给予客户专业的服务解读。活动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明星专家,深受客户喜爱。

  细分领域深耕细作

  助力客户实现高质量生活目标

  当前,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在细分领域精耕细作,针对不同的人群来提供不同的产品,以满足客户多元化的健康管理和财富管理需求。太平人寿也积极围绕寿险主业,探索高端客户个性化服务,“太平1929”就是太平人寿落地举措之一。

  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高端客户群体也成为近年来太平人寿个性化服务的一个新领域,而这一领域市场前景也较为广阔。

  此前,太平人寿联合新华网在北京发布的《中高净值人群保险保障需求调研蓝皮书》显示,大多数参与调研的中高净值人群最关注的财富目标为实现高质量的生活。其中,高净值人士在实现个人价值的追求上更高,财富安全是中高产人士第二关注的财富目标,而专业投资人最为看重的财富目标为实现个人价值。

  从家族传承痛点来看,“家族传承不确定因素多,无法面面俱到”是中高净值人群的核心痛点,很多高净值人士还表示“精神、理念等无形资产的传承难以实现”。因此,超过半数中高净值人群会选择更加稳健的途径来进行财富保值。

  就现有商业保险情况及险种需求来看,调研指出,中高净值人群非常关注个人健康问题,同时也愿意购买健康险和商业养老保险,“往前多看一步”的思维让他们提前布局未来的养老;而专业投资人由于有较强的风险意识,对于意外险和家庭财产保险青睐有加。另外,超五成高净值人士还会选择年金险。

  在保险公司品牌与产品服务方面,中高净值人群选择保险公司的关注点集中在公司信誉度与赔偿能力方面;专业投资人则更关注保险公司产品是否具有险种保障功能。从整体来看,中高净值人群对保险产品的服务功能有更高的要求,他们希望在得到基础服务的同时,还享受“海外就医服务”。

  从上述调研数据不难看出,高端客户对财富传承、个人健康、增值服务拥有较强的需求,这是太平人寿为高端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基础。

  “太平1929”高端子品牌发布,正是太平人寿推进个性化经营探索的关键一环。

  “保险+健康+医养”生态链

  是服务好高端客户的基础

  近年来,国内不少保险公司都试图为高端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但受制于种种原因,打通保险、健康、医药、资管等诸多生态链成为服务中高端客户的拦路虎,太平人寿是如何做的?

  据了解,太平人寿已打造“保险+健康+医养”全产业生态链。目前,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太平人寿已建立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推出涵盖“母婴关爱+疾病预防+保健干预+就医援助+康复养老”全方位VIP客户增值服务,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

  作为行业领先者,太平人寿持续优化升级客户服务,在2019年服务基础上推出2020年VIP客户增值服务,实现了全周期、全方位、全覆盖、优质体验的健康服务关怀。

  据悉,太平人寿打造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涵盖母婴关爱、疾病预防、保健干预、就医援助、康复养老、健康关怀体检等板块服务。客户不仅可以享受到贴心、精准的体检服务,还可享受到专家门诊预约、协海外就医安排等稀缺服务资源,无论何时何地,为太平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健康管理保障。

  在服务客户全家庭成员上,太平人寿还将部分服务对象延伸至被保险人及其父母、子女、配偶,为客户提供更多与家人同时享受的专属服务权益。

  举例来看,臻享私人医生服务,是太平人寿通过协助客户优化生活、饮食、运动等习惯,改善身体状态,为客户提供的健康保驾护航服务。臻享私人医生的专属服务团队由全科医生、三甲专家、健康管家、营养师、康复理疗师组成。全科医生,负责体检报告解读、客户健康报告评估、慢性病及亚健康管理、家庭健康教育宣教;三甲医院专家,负责专病问诊和专科保健;健康管家,负责主动健康干预、协调安排咨询服务、24小时响应客户需求;营养师,负责私人定制健康营养膳食方案;康复理疗师,负责私人定制科学运动方案和专项康复方案。正是这样专业的、覆盖全流程的健康管理,可以实现全方位为客户的健康生活提供支持。

  诸多服务层面的持续升级,为服务高端客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太平人寿表示,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思路,积极投入保障型产品的开发和服务的优化升级,用高质量的保险保障和增值服务为更多客户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