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CEO姜兴:保险数字化增长的内核一定是以用户为中心

苏向杲证券日报网

   1月6日,以“保险新基建数字新生态”为主题的众安保险(以下简称“众安”)第三届开放日活动在上海举行,众安保险CEO姜兴表示,保险数字化增长的内核一定是以用户为中心。

   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会上晒出成绩单:2020年前11月,众安服务达5亿用户,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加14.3%至146.9亿元;累计保费规模达520亿元。与此同时,科技驱动降本增效卓有成效: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418.8%,综合成本率下降4.8%。

   在开放日现场,众安保险CEO姜兴表示,数以致“用”,这是众安保险科技驱动保险创新的原点,即围绕“以用户为中心”这一不变的内核,来应对外部的变化。在存量竞争时代,所有的竞争都要回归用户价值,深耕用户成为必修课。

   姜兴认为:“唯有创新才可以在存量中挖掘新的增量,而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才是关键。”

   目前,众安旗下的众安科技的合作伙伴领域横跨了保险公司、金融机构、经代平台、汽车生态、医疗健康、科技与互联网平台,已与超过400家企业及机构合作。截至2020上半年,众安科技输出收入已达1.2亿元。

   去年上半年,众安与东南亚领先O2O平台Grab的合作进一步拓展至印度尼西亚,在众安科技能力的支持下,Grab的生态已累计产生超过1200万张保单。

   去年3月,作为中国香港首批虚拟银行,ZABank正式营业,开业仅百日吸收存款超27亿港元。截至去年9月,众安银行用户数就超18万。去年5月,数码化保险ZAInsure正式在中国香港营业,目前已结合用户需求推出了4款保障型保险产品,为用户提供定期寿险、癌症、心血管疾病以及意外的保障。

   众安保险表示,公司不断延展合作的边界,加快成为全球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最佳合作伙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