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至2022年4月30日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姜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26日表示,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一项临时性支持政策,2020年年底已经到期,三项社会保险费从今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同时,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据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介绍,2020年,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为企业和个人减负1.54万亿元,向608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042亿元,支出就业补助资金和专项奖补资金1000亿元。社保“免减缓降”政策力度和规模空前,对纾解企业困难、保障民生和促进经济恢复增长起到重要的支持作用。

  人社部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国家先后6次下调了社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共为企业减费近万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