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理赔时效提升54% 众安健康险发布2020理赔报告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众安保险正式发布2020年众安健康险理赔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众安健康险理赔案件在线申请占比达到93.29%,较2019年同期增长12.4%。其中,97.36%的案件无需邮寄材料,通过理赔直连服务及在线上传材料和在线审核功能及时完成理赔,为客户节约了时间与精力成本。同时,2020年众安健康险平均理赔时效较2019年提升54%,2020年理赔直连案件最快29秒结案。众安保险表示,在这背后是科技化、数字化管理与运营对理赔时效进一步提升的有效助推。

  据悉,众安保险在2020年11月还上线众安医管家服务,打通了线上“医+药+保”的服务闭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一站式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众安健康险用户可以通过众安医管家体验在线问诊、送药到家、疫苗预约、体检报告解读等多项服务。报告显示,2020年众安健康险为2196人提供了肿瘤特药服务,最快20分钟完成肿瘤特药申请审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