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资管公司落户北京顺义

程竹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薛瑾)日前获批筹建的德国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月7日在北京自贸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顺义组团、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成功注册筹建。

  该公司将依托北京自贸区、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关于跨境金融等方面的多重叠加政策优势加快筹备,经监管部门核准后正式开门营业。

  据了解,安联保险资管公司是《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后获批筹建的中国首家外资实际全资控股的保险资管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实际全资控股股东为安联集团。

  “在北京市金融局的大力支持下,安联保险资管公司在北京顺义成功注册筹建,这是北京自贸区设立后首都金融业扩大开放的又一重要成果,表明了内外资机构对首都北京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同,也是顺义作为首都重点发展的平原新城践行‘平原新城看顺义’和‘三个走在前列’工作要求,承接适宜首都功能的积极实践。”顺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顺义区作为北京市“两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面积最大的片区,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常住外籍人士近万名,拥有国际学校11所,集聚外资企业800余家,跨国公司8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30余家,其中,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已集聚重点德资企业60余家,年产值近500亿元,将重点围绕航空服务、跨境金融、文化贸易、商务会展、数字贸易、医疗健康、国际寄递物流7大产业创新发展,在多个领域全境推进服务业开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下一步,顺义区将紧抓首都北京“两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利用“两区”政策特别是金融开放政策的叠加优势,依托航空航天、新能源智能汽车、临空经济等雄厚的产业基础及良好的金融开放政策承接环境,聚焦产业金融、跨境金融、新兴金融,积极争取更多首都金融各项试点政策在顺义落地实施,全力开创金融开放新局面,为首都金融产业和高端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顺义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