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板块涨幅超1% 机构称中长期仍具很强的投资价值

吴珊证券日报网

   2月23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震荡盘整,保险板块涨幅超1%,位居大智慧板块涨幅榜前列。

   个股方面,板块内成份股大面积飘红,其中,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个股涨幅均在1%以上,新华保险、中国人保等个股也纷纷跟涨。

   投资机会方面,东兴证券认为,保险行业负债端中期大概率将维持中低增速,进而推升板块beta,估值和市场的相关性或将持续增强。从板块角度看,当前上市险企股价对应2021年EVPS在0.59倍-0.99倍之间,中长期维度仍具很强的投资价值,继续推荐。考虑到其他险企未来两年会计准则变更压力压降投资端弹性,我们继续首推负债、资产两端弹性大,资产端调整压力小、科技投入陆续变现的中国平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