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人保彰显责任与担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保集团共有3个集体/个人受到表彰,分别是中国人保财险江西乐安支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农业保险部/保险扶贫部保险扶贫处和中国人保财险江苏泗洪支公司主管杨海玲(江苏省委驻泗洪县帮扶工作队队员)。
  2016年至2018年,中国人保财险江西乐安支公司在全国率先推出脱贫攻坚返贫责任保险,对因灾、因病、因学陷入困境的贫困户负责理赔,两年内全县有119例遇困脱贫户获理赔金达85.1万元。同时,乐安支公司在“返贫责任险”基础上优化完善,率先在全国推行“精准脱贫防贫保险”,为有返贫风险的脱贫不稳定户及存在致贫风险的低收入边缘户两类人群,提供事先预防和事后救助保障措施。
  中国人保财险农业保险部/保险扶贫部保险扶贫处在扶贫工作上实现了“三个首创”,即首创“保险+”模式、首创“防贫保”扶贫产品、首创保险扶贫“小数”理论与实践,引领行业打造保险扶贫样板田,增强贫困地区促脱贫、防返贫的抗风险能力,为保险学术领域的理论发展及精准扶贫、社会治理做出积极贡献。
  杨海玲是中国人保财险江苏泗洪支公司一名普通员工。自2016年起,杨海玲担任江苏省委驻泗洪帮扶工作队队员。在帮扶工作队期间,杨海玲多次筹措各方资源,积极争取资金资助贫困户孩子学费、衣物、学习用品等,并在寒假期间帮助贫困户孩子联系学校老师辅导功课,经常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等关爱服务。
  中国人保5年内已累计为6.1亿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0.9万亿元,支付赔款约1058.2亿元,近两年为全国近4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风险保障13.8万亿元,承办全国防返贫项目4000多个,支出赔款100多亿元,是保险业为贫困户提供保障最多、服务人数最多、支付赔款最多的公司。此外,公司全国结对帮扶的22个县、12个乡镇、778个村全部实现脱贫,定点帮扶的4个县均提前实现脱贫摘帽,连续两年在国务院定点扶贫工作的考核评价中获得最高等次“好”的评价。(程竹 王方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