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人身保险机构要提升公司治理有效性

谭谟晓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谭谟晓)银保监会近日公布了人身保险机构2020年公司治理监管评估结果,86家参评机构里,27家机构评估结果为B级(较好),占比31.4%,36家评估结果为C级(合格),占比41.9%,10家评估结果为D级(较弱),13家评估结果为E级(差)。

  评估结果显示,总体来看,人身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建设和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架构基本形成,运作机制趋于规范。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前人身保险机构在公司治理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需要持续改进,主要表现为股东股权行为存在违规现象、风险内控管理有待完善、关联交易管理有待加强等。人身保险机构要及时整改评估发现的问题,完善公司治理制度与运作流程,有效防范风险,推动公司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