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推出国内首个肝病百万医疗险

黄蕾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健康正式启动慢病保障计划,与和瑞基因、正大天晴等合作方,共同推出全国首个面向乙肝患者的“医+药+保”一体化的百万医疗保障服务(下称“乙肝保”),为患者一站式解决检查、早筛、会诊、购药、保险等健康管理问题。

  有购药和保障需求的乙肝患者,可以在支付宝搜索“众安保险服务”,进入小程序中的“健康”版块找到乙肝保。乙肝患者可以享受更低的购药费用以及每年的肝功能检查补贴,如果被保人不幸转为肝硬化,被保人还可进行免费的肝癌早筛,如果不幸确诊肝癌,被保人将获得由众安保险提供的100万元肝癌医疗费用报销保障,及阿里健康的专家会诊服务。

  一张保单全面守护,乙肝保满足了乙肝患者的“医+药+保”需求,也为患者家庭减负,实现全流程保障。乙肝保不仅提供给患者用药保障和财务保障,更可协助患者家庭关注日常健康管理,获得肝癌早筛优惠、疾病监测等在内的全方位健康权益,满足乙肝患者的“医+药+保”需求,实现全病程保障。相比传统的慢病保险只保“药品”的属性,乙肝保开创了围绕“疾病”设计健康管理的新模式。

  据悉,乙肝保只是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健康慢病保障计划中用药保障的第一步,后续慢病保障计划还将不断推出创新产品,覆盖更多疾病类型及人群,护航需要保障的患者及其家庭。

  如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医疗保险发挥更多社会功能,助力百姓健康生活,也是各方探索的方向。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近年来也持续在关注慢病人群健康保障上加码。

  链接健康产业上下游,构建一站式保障服务体系,众安的大健康生态布局日渐清晰。众安保险副总裁、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杨楠介绍说,基于“医+药+险”的战略方向,以众安互联网医院为载体,众安也在开展针对专病专科的健康管理,逐步建立慢病管理生态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