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父亲节激活“爸爸经济” 险企出招打造“特供”产品

黄一灵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随着这一日期临近,与父亲节相关的营销活动火热起来。瞄准“爸爸经济”,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公司放出大招,纷纷打造“节日特供”。

  业内人士认为,在父亲节、母亲节、儿童节等节日,针对特定群体应景推介相应保险产品,是险企近年来的获客新手段,体现了险企深耕细分市场的趋势,但此类“定制化”保险产品功能亦需不断完善,从而更契合消费者需求。

  父亲节专属“礼物”

  6月18日,平安人寿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推出“父亲宝”保险产品计划。“父亲宝”保险产品计划主要提供男性特定恶性肿瘤疾病保障,投保年龄是18-60岁,涵盖七大男性原发性特定恶性肿瘤疾病保障,保障额度为10万元,最低7元/年起。

  6月17日,太保寿险发布父亲节节日特辑,称用户可为父亲免费加入“太保蓝本”普惠版。太保蓝本是涵盖健康管理、就医绿色通道、高端医疗等在内的高品质健康增值服务。

  “对父母而言,最能彰显子女孝心的礼物并不是昂贵的奢侈品。一份保险保障,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实实在在地承载着爱与关怀。”某保险经纪公司在官方账号中称。

  除了保险公司,也不乏保险中介公司推出父亲节预热营销。例如,小雨伞保险经纪在官方微博账号中称,“大家都知道养老是个大问题,爸爸辛苦了半辈子把我们养大,在养老方面可不能将就。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周日就是父亲节,给爸爸存一笔养老金,让他安享晚年吧!买一份小雨伞增多多闪电版,省下多年父亲节礼物钱。”

  近年来,在父亲节、母亲节、儿童节等节日来临之际,险企等机构大多会针对特定人群推出定制化的保险产品或制定个性化营销方案。

  按需选合适保险

  “父亲通常扮演家庭‘顶梁柱’角色,一份适合父亲的保险能让整个家庭减少后顾之忧。”某寿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在一般家庭中,父亲往往是最重要的经济支柱。父亲节临近,巧用保险为父亲减压,是时下妻子对丈夫、男人对自己、儿女对父亲最好的馈赠。给父亲投保,要综合考虑年龄及预算。”一位保险经纪人称。

  对于年轻爸爸,需要注重高额意外、寿险保障。意外险是高杠杆险种,可有效抵御意外风险对家庭财务的冲击。寿险方面,应优先选择定期寿险,保到退休时,让家庭责任最重期有保险保驾护航。

  对于中年爸爸,需要关注健康保障。很多中年爸爸这时候开始体检查出各类疾病,常见的包括“三高”、脂肪肝、痛风等。上述疾病对购买保险有一定影响,重者可能被除外甚至拒保。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人到中年时要配置重疾险、医疗险等。

  对于老年爸爸。需要多关注医疗、意外保障。由于身体机能退化,老年爸爸们的意外、疾病风险比较高,最需要保险保障,但正因风险太高,购买保险的选择空间很小。投保时首选意外险,保费与年轻人差别不大。年龄在60岁以下且身体健康,可投保百万医疗险;如果年龄超过60岁或因为身体健康原因买不了百万医疗险,可以考虑防癌医疗险。

  还有保险人士提到,养老保险也是重要的配置之一。“有条件的话,为爸爸投保一份终身养老金,让爸爸退休后每年/每月领到一笔养老金,拥有更高质量的晚年生活。”有业内人士建议。

  “给不同年龄的父亲配置保障方案也需要因人而异,在实际选择过程中要根据自身家庭情况量身定制。”一位保险经纪人士说:“父亲节是给父亲配置保险的大好时机,千万不因为各类‘促销活动’失去理智,适合的产品才是最好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