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人寿拟330亿元收购6个来福士项目部分股权

冷翠华证券日报网

   平安人寿6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其拟以合计不超过330亿元的资金投资6个商业办公不动产项目。

   具体来看,这6个不动产项目包括上海人广来福士广场项目、上海长宁来福士项目、北京来福士项目、杭州来福士项目、成都来福士项目和宁波来福士项目。据介绍,这些项目均为集商业、办公等为一体的商办综合体项目,且均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对投资6个不动产项目的原因,平安人寿表示,其以直接持有各项目公司股权的方式投资不动产。该公司拟通过股权方式受让并持有上海人广来福士项目公司60%的股权,同时,分别受让并持有上海长宁来福士、北京来福士、杭州来福士、成都来福士以及宁波来福士各自的项目公司70%的股权。这6家项目公司分别100%持有对应的标的资产,主要从事相关物业的开发和运营。根据公告,平安人寿还计划在投资完成后,向其中5家项目公司提供股东借款,共计约41亿元。

   从投资比例来看,完成对上述6个来福士项目的投资后,标的项目投资余额占平安人寿上季度末(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的比例约为1.0%,其投资非自用性不动产类的账面余额占上季度末总资产的比例约为10.3%。

   根据《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的通知》,保险公司投资非自用性不动产、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及不动产相关金融产品,可以自主确定投资标的,账面余额合计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0%。其中,投资非自用性不动产的账面余额,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15%。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整体来看,国内不动产投资依然是风险最小且收益相对稳定的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