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在线:2021上半年总保费收入55亿元 实现财务盈利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王方圆)7月29日,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泰康在线实现保费收入54.98亿元,同比增长11.73%;净利润250.41万元,实现盈利;累计服务客户超1.5亿人次,保单件数突破60亿件。

  规模和效益齐升 迈入盈利通道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在行业整体低增速的情况下,泰康在线保费收入逆势增长11.73%。其中,健康险保费同比增速达7.6%。不仅如此,截至2021第二季度末,公司综合成本率降至105.96%,同比下降10.1个百分点,在平台成立5年多之际迎来盈利拐点,于本报告期实现利润正增长。综合成本率的优化,是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数字化风控、精细化运营等方面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数字化风控表现亮眼,通过多维线上风控及理赔反欺诈体系建设,2021年上半年在反团伙欺诈方面减损近千万元。此外,投资管理方面的收益贡献也正进一步助力泰康在线迈上稳定盈利的新台阶。

  对此,泰康在线CEO刘大为表示,公司坚持长期主义和价值经营理念,盈利是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自然而然的结果,代表着从传统大型保险企业发展而来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找到了一条量质并举的创新发展道路。未来,公司将继续立足长远、创造价值,最终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实现"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目标。

  此外,上半年,泰康在线客户数量超过1.5亿,总保单逾60亿张,健康险和车险续保率显著提升,客户经营成效明显。在客户经营上,一方面,泰康在线通过拓展客户和服务范围,做大增量,提升客户服务广度。另一方面,泰康在线通过布局"保险新生态",链接"医+药+险"上下游资源,将保险从"金融支付工具"转变为"服务解决方案",提升客户服务深度。

  研发投入超10亿元 数字科技赋能业务开展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泰康在线累计技术研发投入逾10亿元,获得科技专利超300项,在营销、核保风控、反欺诈、理赔、客户服务等业务环节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构建了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与应用能力,形成数据中台、AI中台、技术中台三大科技共享平台。通过科技赋能,支持公司业务快速增长,不断提高运营效率与客户体验。

  泰康在线以数字科技赋能业务开展,将科技应用于产品、营销、服务、风控等业务场景。"泰魔方"健康险产品工厂最快1小时完成新产品上线,智能营销技术应用1.94亿人次,智能客服机器人服务准确率高达99%,"天机"统一风控平台积累用户标签318项,累计完成1.86亿人次风险识别,识别欺诈团伙458个,涉及人员近8000人,减损金额近千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