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6月末农业保险覆盖人群达9.7亿人 基本覆盖常见农作物

中国证券网

  记者7月30日从银保监会获悉,上半年,银保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守系统性风险底线,促进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把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平衡。

  银保监会引导银行业保险业多措并举助力惠民生,促进构建民生保障网。一是积极助力稳企业保就业。引导信贷资金进一步投向服务业,对劳动密集型行业的支持有利于保障就业形势整体稳定。上半年,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贷款新增1.5万亿元,同比多增4166亿元。为小微企业和个人发放创业型担保贷款和经营性贷款,积极支持企业和个人创业。6月末,创业担保贷款余额2048亿元,同比增长36.1%。持续推动保险中介机构稳岗就业,保险营销员人数达713万人。

  二是加大对重点民生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6.5万亿元,其中,经济适用房开发贷款和限价商品房开发贷款增速较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投入184亿元。投向教育行业贷款同比增长16.9%。此外,个人助学贷款余额达1244亿元。

  三是助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养老年金保险和税延养老保险试点业务发展。6月末,共有23家保险公司参与税延养老保险试点,19家公司出单,累计实现保费收入5亿元,参保人数5万人。护理保险和医疗保险赔付支出快速增长,进一步发挥对基本社会医疗保障的补充功能。上半年,护理保险赔付支出564亿元,为去年同期的5.1倍;医疗保险赔付支出623亿元,同比增长26.9%。继续积极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覆盖23个省份的1.1亿人。

  四是坚持“脱贫不脱钩”,提升农户造血致富能力。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向建档立卡的贫困农户发放经营性贷款656亿元。农业保险覆盖面稳步增加。6月末,农业保险覆盖人群达9.7亿人,提供风险保障金额3.2万亿元,基本覆盖常见农作物。上半年,农业保险支付赔款219亿元,同比增长22.2%,有效防范参保农户因灾返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