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联资管获批开业 成为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

黄蕾上海证券报

  7月30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宣布,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联资管”)已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的开业批复,成为中国首家获批成立的外资独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作为最早参与中国金融市场的外资保险集团之一,安联集团以及2019年成立的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见证了中国金融改革的进程,见证了中国金融业不断对外开放所取得的积极成果,更是中国鼓励外资投资政策的受益者。安联资管获批开业是安联中国保险控股长远战略布局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彰显安联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决心,更印证其对中国市场坚定不移的承诺。

  安联集团董事、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塞尔吉奥·巴尔比诺特(Sergio Balbinot)表示:“我们为安联资管成为中国首家获批开业的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深感荣幸。在现有保险业务的基础上,安联资管的获批将进一步增强安联为中国市场提供完整的保险及资产管理产品和服务的能力。”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玛斯·阿尔汀(Solmaz Altin)表示:“安联资管的设立,是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全面布局中国市场的关键步骤。未来,安联资管将依托安联集团的全球领先经验和丰富资源,将公司努力打造成为最受信赖的外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为中国投资者和客户创造价值。”

  据悉,下一步,安联资管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营业执照登记等手续后将正式开业。安联资管表示,未来,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服务于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服务于资产管理行业改革与创新,把安联的创新产品与本地市场充分融合,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的高速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是安联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2020年12月,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获银保监会批准增资12亿元。增资后,安联集团仍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的单一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