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银保监局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展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为培育清廉金融理念,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广东银保监局近日深入开展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本次清廉金融文化展分为成果展、作品展两部分,综合运用视频、图像、文字等多种形式,全面立体打造出集观赏性与教育意义为一体的高质量清廉金融文化交流空间。

  具体看,成果展厅主要展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过程中涌现的亮点工作、精品活动和特色品牌,充分体现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中的能动性和创新性;文化作品展厅共展出来自广东银保监局系统、行业组织及银行保险机构干部职工所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120件,深刻抒发了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正廉洁的情怀追求。

  分析指出,清廉金融文化展秉承务实创新的原则,着力打造文化展示交流平台,推动清廉金融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在内容上,本次展览将清廉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南粤文化、湾区文化、金融文化、监管文化等相融合,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文化深度。在形式上,本次展览通过图、文、影、音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形成动静相宜、虚实相生的清廉金融文化展示空间。在模式上,本次展览创新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扫码即可观赏每幅作品的讲解视频,同步打造“云展厅”,让展览更具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