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防白皮书:国防开支将继续保持适度稳定增长

国防军工板块上涨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7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介绍,白皮书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塑领导指挥体制,优化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调整改革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推进国防和军队全面建设,迈出了强军兴军历史性步伐。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时,中信国防军工指数上涨1.9%,全信股份、三角防务涨停,上海翰讯、景嘉微涨逾5%。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介绍,这是中国政府自1998年以来发表的第10部国防白皮书,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的首部综合型国防白皮书。白皮书首次将国防费位居世界前列的国家进行国际比较。白皮书从国防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国防费占财政支出比重和人均国防费水平等三个维度,比较2017年国防费位居世界前列国家的有关情况,有力说明中国国防费增长是合理适度的,开支水平是偏低的。

  白皮书强调,中国国防开支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保障需求相比,与履行大国责任义务的保障需求相比,与自身建设发展的保障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将继续保持适度稳定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