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驱动、绿色转型、开放共赢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9月20日,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驱动、绿色转型、开放共赢原则。

  高登榜表示,海螺集团是以水泥为主业的中国目前最大的建材集团之一,水泥作为基础原材料在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构建世界物质文明的基石。可以预见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水泥仍将为人类建设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高登榜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海螺集团先后在中国建成了第一条日产万吨水泥塑料生产线、第一个水泥窑低温余热发电机组、第一个利用水泥窑成功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系统、第一个智能化水泥工厂。  

  高登榜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绿色转型。近年来,海螺集团大力推进应用节能环保的新技术,在实现低能耗、低排放的同时,开发应用了无害化处理,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发展。  

  高登榜还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坚持开放共赢。海螺集团着手全球布局,优化资源配置,目前已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41个公司。未来还将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拓展合作渠道,为世界经济和制造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