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首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今开幕 打造线上新供需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为上海全力推进在线新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2020首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4月28日下午开幕。仪式上,上海电气、德国永恒力、正泰电气分别与合作企业签订采购协议,中行上海分行、农行上海分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等金融机构代表,京东工业品、上海建工营造商、震坤行、西域供应链、机器人在线、佰万仓等电商平台代表,顺丰速运、华为云、德国莱茵、抖音等优质服务商代表,分别与交易节合作签约。

  据悉,“2020首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于4月28日至6月30日举行。交易节以“打造线上新供需、激发数字新动能”为主题,借助智能交互技术与生产制造、商务金融等深度融合,旨在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培育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新增长点。预计交易节将实现集中采购交易金额超过100亿元。截至目前已有5000多家企业参与交易节活动。

  交易节依托“生产性服务+商业模式+金融供应链”为一体的新型产业电商平台,围绕制造业重点发展领域,首创以线上联动线下的模式推出工业品在线交易、在线金融、在线检测等应用场景,释放制造业消费潜力,催生与数字化相结合的MRO、JIT、VMI等供应链服务,营造数字化产业链生态圈,推动消费、生产良性循环,形成刺激消费与扩大生产“双促进”,充分激发市场新需求,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同时,交易节以公益性平台——“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平台(csiof.cn)”为支撑,推出“智供、智采、智享、智连”四大活动内容。交易节围绕各类生产设备、机械部件、电控电工、劳动防护等工业产品,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关注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面向上海及长三角制造业上下游企业,由工业品供应商在交易节期间给出优惠特价,采购方预先锁定优惠价格和采购批量,降低采购总成本。同时针对疫情造成的供应链中断,交易节推出工业产品的积压库存处理、进口替代、出口转内销等相关主题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