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乘联会: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0.9万辆 同比增长1.8%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乘联会6月8日消息,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0.9万辆,同比增长1.8%,这也是自18年6月以来同比增速首次恢复正增长的月度之一(19年6月的国五甩货因素除外)。

  今年年初疫情以来车市1到5月增速为-20%、-78%、-40%、-3%,2%,疫情后回升幅度较强。近期的4-5月的同比增速企稳,也就是疫情以来呈现谷底V型回升的良好态势得以确认。

  今年5月零售环比4月增速12.6%,而历年5月环比4月基本持平,今年5月环比走强体现出疫情后的复产复工等综合政策引导市场恢复效果良好,疫情后刚需持续恢复。

  随着疫情缓解和各地学生陆续复课,家庭购车和换车需求持续释放,拉动车市持续走强。加之各地促消费政策逐步启动,大幅改善了疫情后消费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