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技术转让费达2.5亿元 四川与湖北联合开发“超长效局麻药”

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6月15日电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湖北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超长效局麻药”专利许可与合作开发技术合同,总金额达2.5亿元。这也创下了四川医院技术转让费之最。

  这是记者从15日在成都举行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湖北宜昌联合开发麻醉新药“云签约”仪式上获悉的。

  记者了解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刘进和他的团队合作研发的“超长效局麻药”,其作用时间可以持续几十个小时,能达到“打一针、管三天”的效果,有效减轻患者的术后疼痛。

  刘进介绍,麻醉在手术中使用非常广泛。2019年,中国有6000万台麻醉手术,其中240万台中重度疼痛手术需要术后镇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每年也要做20万台麻醉手术。

  “目前,临床上常用的局部麻醉药,一般只有几个小时到十几个小时的有效镇痛时间。但对于大部分手术来说,患者术后一般会持续疼痛几天。”刘进说。

  据悉,该项成果预计两三年后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这项技术转让之后,还将继续参与整个研发过程,促进该技术尽快进入临床使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