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希望再投33亿养猪增加12个养殖项目

余胜良证券时报网

  趁着“二师兄”争气的势头,新希望(000876)不断加码养猪事业。

  新希望6月29日晚间公告,为落实公司生猪产业发展战略,促进公司养殖业务的发展,公司拟继续加大在生猪养殖业务的投资力度,建设12个生猪养殖项目, 项目总投资额为33.41亿元,计划新增生猪养殖285万头。

  本次计划投资中,固定资产投资17.93亿元, 生物性资产和流动资金投资15.48亿元。养猪场位于河北廊坊、山东烟台、湖南邵阳、江苏镇江、四川宜宾、辽宁锦江、广西柳州、广西贵港、陕西咸阳、陕西渭南、海南等地。其中海南海口红明农场二队项目由公司控股公司海南新六农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海南海口红明农场六队项目由参股公司海南农垦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其他项目由公司单独投资建设。

  因为养猪战略全面推进,所需备用资金大幅增加,新希望与新希望财务公司拟签订新一期《金融服务协议》,将公司在财务公司的每日最高存款余额上限从55亿元提升至100亿元,财务公司给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也从每年80亿元提升至每年100亿元,协议有效期三年。

  新希望称,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对优势养殖资源的占有率, 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不仅有利于推进公司的区域产业布局,更能为当地肉品供应和肉品安全提供有效保障,推动当地猪品种改良,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

  6月5日,新希望公告决定建设8个生猪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25.6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共计14.9997亿元,生物性资产和流动资金投资10.68亿元。新建项目位于四川资阳、广西崇左、山东烟台等地,预计增加生猪年出栏量189万头,投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以及银行贷款。

  3月5日,新希望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加大生猪养殖投资的议案》,决定继续加大在生猪养殖业务的投资力度,建设10个生猪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43.59亿元。4月1日,该公司再次宣称将投资4个生猪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20.28亿元。5月中旬,新希望拟以4.2亿元收购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浙江新东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杭州广绿养殖有限公司100%股权,发展生猪养殖业务。

  自年初以来,新希望在生猪养殖上投资总额近150亿元。在新希望2019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董事长刘畅指出,在公司的工作中养猪最重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