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GGII: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量约17.5GWh 同比下降42%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7月7日,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发布的动力电池月度数据库统计显示,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约35.2万辆,同比下降42%,动力电池装机量约17.5GWh,同比下降42%。装机量排名前十动力电池企业合计约16.44GWh,占总量的94%。

  根据GGII统计,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前十名企业分别为:宁德时代装机量8.64GWh、LG化学装机量2.5GWh、比亚迪装机量2.48GWh、中航锂电装机量0.76GWh、国轩高科装机量0.66GWh、松下装机量0.36GWh、亿纬锂能装机量0.33GWh、力神装机量0.3GWh、塔菲尔装机量0.24GWh、时代上汽装机量0.17GWh。

  GGII分析认为,外资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松下加速渗透国内动力电池市场,上半年在国内的动力电池装机量占比分别为14.34%、2.07%,较去年同期占比提升14.33%和1.71%。除LG化学、松下之外,剩余排名前十的八家企业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速均为负。其中,亿纬锂能和力神同比分别下降82%、85%。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在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占比中较去年同期份额占比分别下降2.37%和3.1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