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电网负荷2044.4万千瓦创入夏以来新高

关桂峰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关桂峰)记者从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受近日高温高湿天气影响,北京电网负荷持续保持高位运行,14日15时,北京电网最大负荷达到2044.4万千瓦,创今年入夏以来新高。目前,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国网北京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空调等降温负荷增长明显,占总负荷的比例为44.73%。

  国网北京电力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疫情防控重点客户供电安全、民生用电安全,根据设备负载水平变化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24小时对配电设备运行、客户报修情况等进行实时监视,及时派单;加大对重点输变电设备巡视力度,对重载和风险预警设备开展专项排查等。

  度夏期间,国网北京电力运用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和配网运检App,不仅能从实时运行数据感知设备状态、及时发现潜在隐患,还能精准定位故障,抢修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国网北京电力还首次应用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开展带电作业工作,服务北京地区企业复工复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