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阿联酋首座核电站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新华社

  新华社迪拜8月19日电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座核电站巴拉卡核电站1号核反应堆机组19日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阿联酋核能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哈马迪在一份声明中说,1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开启了巴拉卡核电站的新时代,“我们有信心完成剩下3个机组的建设,达到在未来至少60年内满足阿联酋四分之一电力需求的目标”。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8月1日宣布巴拉卡核电站投入运营,这也是阿拉伯世界首座核电站。

  阿联酋于2008年公布开发核能计划。巴拉卡核电站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以西海滨地区,于2012年动工,耗资244亿美元,共有4个反应堆,总装机容量达到5600兆瓦。阿联酋核能监管机构今年2月向巴拉卡核电站第一个核反应堆发放运营执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