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国首次批量出口的NTE360A电动轮矿车下线

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0日电 20日,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NTE360A电动轮矿车下线仪式,这是国内首次批量出口的360吨级大型电动轮矿车,将推动我国非公路用矿车进入海外高端矿车市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长16米、宽10米、高8米的庞然大物正停在总装车间门前,等待下线交付。北方股份产品研究院副总设计师、NTE360A项目经理杨哲介绍,NTE360A电动轮矿车是针对澳大利亚市场开发的一款高端车型,额定载重330吨至360吨,最高车速可达64千米/小时,被形象地称为“巨无霸”。

  长期以来,国际高端的矿车市场长期被卡特彼勒、小松等巨头公司占据。今年3月,北方股份与澳大利亚沃克沃思矿业有限公司历经两年多的技术和商务沟通,通过公开招标,以出色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使用周期、运行成本,成功拿下首批28台订单,这是我国首次在国际高端矿车市场中获得大批量订单。

  “这批矿车将陆续出口澳大利亚,车辆全部采用澳大利亚技术标准生产,符合澳大利亚安全环保法规及准入要求,具有承载能力强、运行成本低、操纵舒适等优势特点。”杨哲表示,此次北方股份矿车能够打破国际巨头品牌垄断当地市场的局面,进驻全球矿车标准最高的澳大利亚市场,标志着以北方股份为代表的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被国际高端矿车市场接受与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