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集成电路制造年会开幕 行业迎来政策市场红利期(附股)

证券时报网

  9月17日至18日,第23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在广州举行。开幕式上,广东省智能传感器产业园正式启动,现场还发布了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粤芯半导体总裁陈卫在大会上表示,本土模拟芯片存在严重产能不足的情况,目前可用于模拟芯片制造的产能不足30万片/月,今年产能缺口将会达到57万片/月。即使考虑到新增产能,2025年仍将有超过50.5万片/月的缺口。

  华创证券指出,相较数字IC,模拟IC在较低集中度和较低技术更新速度的市场中,国内厂商更容易通过率先突破、多料号布局、协同客户研发等,铸就良性循环式的商业模式。在通信领域,5G基站及5G智能手机的渗透将快速拉动模拟产品需求;在家电、快充等领域,模拟产品进口替代的速度也较快。

  圣邦股份收购钰泰半导体持续推进,深度受益电源IC国产化浪潮。

  富满电子在电源管理和LED芯片等领域不断巩固优势地位,市占率稳步提升。

  韦尔股份在国内率先开发出高频段高抑制比LDO,实现了高端型号的进口替代。

  全志科技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应用处理器SoC、高性能模拟器件和无线互联芯片设计厂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